孟凡利与中国科学院张涛一行会谈
2023-03-22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与中国科学院张涛一行会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3月21日,市委书记孟凡利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会谈。

孟凡利感谢中科院对深圳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帮助。他说,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这些目标,需要进一步发挥好科技、教育、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与深圳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创新机制模式,深化各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深圳落地转化,积极探索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涛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谋划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深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郑红波参加会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