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1+3+6”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2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布“1+3+6”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许馨 通讯员 陈茜 李佳妮)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指示精神,做实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3月21日下午,“春风送暖·同心聚力·惠企行动”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发布会举行,现场吸引20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南湖街道携手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多个区职能部门,从为业主、中介牵线搭桥,到“直播带岗”,再到成立各类企业服务队伍,为辖区助企惠企暖企搭建各类平台。

当天,活动现场发布了和平社区“春风送暖·同心聚力·惠企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通过突出“一个中心”,制定“三张清单”,做实“六项行动”,进一步提振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个中心”

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自觉。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凝聚辖区企事业单位力量,搭建平台,盘活资源,促进企业交流融合,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三张清单”

通过线上“二维码”征集,线下邀请辖区企事业单位如商贸大厦物业管理单位、银行、专业商务中介、社会组织等负责人开展恳谈会。实现企业提需求、社区链资源,形成“产业空间物业诚意清单”“专业商业中介精英清单”“企业推广职位需求清单”的社区助企暖企惠企“三张清单”。

“六项行动”

一是搭建惠企平台,精准服务“全方位”。搭建惠企平台,摸排商业大厦楼宇现有闲置产业空间,链接大型商业中介公司,形成供需清单,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实现资源整合及转化。

二是开展直播带岗,招才引智“零距离”。将“企业推广职位需求清单”链接到公益直播平台,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解决企业招聘需求。

三是组织技能培训,实践教学“手把手”。开展服务行业技能系列课程培训,强化培训赋能意识,提升职工整体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

四是举办嘉年华集市,用好消费“组合拳”。免费为辖区企业如“三小”门店、个人工作室等提供宣传推广平台,释放活力,助推消费。

五是组建助企服务队,助企纾困“一对一”。通过“1+N”模式,组建五支助企服务队,链接服务企业需求,提供法律咨询、健康服务、银企对接等贴心服务。

六是成立政务服务队,政企聚力“无障碍”。成立一支政务服务队,链接市、区多个职能部门,开展政策解读、政策宣讲、业务指导等活动,持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其实来之前对助企发布会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就是抱着来看看的心态,但没想到干货满满。”基泰物业项目总监说,“通过今天的发布会,能看得出来,街道社区对我们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认识很到位,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一系列惠企行动。”

接下来,南湖街道和平社区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继续携手各区职能部门,活用各类政策资源,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扎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深化社区“大党委”建设,链接更多的政府、市场资源给到社区企业,进一步促进政企交流,为企业提供专业性服务,为其赋能,为罗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