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助力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助力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3月21日,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成立仪式在龙岗区举行,标志着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迈入了新阶段。

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是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以及“一集群一协会”的部署安排,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牵头筹建,深圳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数字创意产业头部企业发起,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也是深圳市“20+8”产业集群中首个新成立的产业协会。

根据规划,协会未来将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核心,重点关注政策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合作、项目对接、资源共享等方面,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将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如研讨会、培训课程、技术交流等,打造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会员企业间的深度合作,提升整个数字创意产业的竞争力。

此外,协会还将积极与国内外相关机构、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展示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的优秀成果,提高深圳市在全球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将关注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推动相关产业政策的研究与制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为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创造更优良的环境。

同时,协会将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行业公平竞争,促进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将深入开展与高校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数字创意产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为行业提供持续的人力资源支持。深入挖掘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潜力,推动产业融合,以创新为核心,推进数字创意产业与文化、旅游、体育等多领域的融合发展,创造更多的产业价值和社会效益。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在致辞中表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刚刚成功通过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验收,即将摘取国家级园区这一金字招牌。我们相信,有了数字创意产业走廊作为载体、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作为桥梁,深圳市的数字创意产业在未来必将快速、持续、高质量地发展,将继续为全市经济起到牵引推动作用。”

华为云副总裁、华为云全球生态部部长康宁表示,华为拥有面对数字创意全行业的全云化、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华为(龙岗)数字创意产业创新中心,以政策为方向、以技术为驱动,帮助数字创意产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升级,实现降本增效。协会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打造未来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为深圳市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而贡献力量。

活动中,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星河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星河云海数字创意产业基地。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与深圳市人才服务中心、鹏崖国际人才集团签约,创建数字创意人才专业委员会。此外,还有多家单位就金融授信、港澳影视资源等达成战略合作。

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皮取兵表示,面向新时代,协会将不断创新、拓展业务领域,积极服务会员单位,为推动深圳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助力,为构建新型数字经济、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