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精彩授课!人大龙田街道工委2023年第二期“代表大讲堂”开讲
2023-03-21 1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院士精彩授课!人大龙田街道工委2023年第二期“代表大讲堂”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张金)为充分发挥“深圳市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履职平台作用,近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举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人民代表大会宣讲基地2023年第二期“代表大讲堂”。坪山区人大代表、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兴湾生物医药发展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丹以“硅谷银行倒闭对生物医药国际化的影响”为主题,就生物医药国际化研发策略进行产业发展主旨演讲。

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添,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市区人大代表以及街道辖区内生物医药企业信立泰、华先医药等21家企业相关领域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张丹院士围绕主题,分析了硅谷银行倒闭之后产生的连锁反应,探讨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新趋势、新方向。精彩的演讲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参会嘉宾、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就如何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张丹院士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张丹院士交流分享了前沿信息,探讨了发展思路,并一一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疑问。

张丹表示,坪山区近年来全力支持尖端生物医药产业的孵化培育和壮大发展,出台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搭建各类创新服务平台,全力当好金牌“服务员”,打造出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创业、产品研发,畅通企业服务的“绿色通道”,持续优化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创业的营商环境。他希望坪山区能在人才引进、投资、走出国门和引进国外技术方面走在前列,通过生物医药国际化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何友添表示,此次演讲有内容、有深度,为坪山的生物医药产业和投资企业提供了发展新思路。坪山区已汇聚了一千余家生物医药企业,数量占到深圳市的四分之一,随着生物医药百亿基金落户,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各生物医药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以企业稳健运行、变革创新支撑经济稳进提质,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为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