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聚英才 智汇龙华!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正式投入运营
2023-03-21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聚英才 智汇龙华!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正式投入运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谢一欣 曾宇宁打造“一站一港三圈”一体联动模式,链接多方资源,建设服务人才及重点产业领域创业者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3月21日上午,“广聚英才 智汇龙华——龙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英才港启动仪式”在龙华人才园举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龙华区副区长张智,市、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英才港生态合作伙伴等嘉宾出席活动。

英才港位于深圳市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服务范围最广的龙华人才园,基地设有洽谈区、办公区、共享会议室等多个功能空间,与党群服务中心、人才会堂、培训基地等形成“1+N”式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人才提供一揽子创新创业服务。“英才港投入运营后,将打造‘一站一港三圈’的一体联动模式,链接多方资源,建设成为服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博士和博士后人才、港澳青年及重点产业领域创业者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英才港实行免租入驻,后续将在此打造“英才荟”系列活动,并计划每月举办博士后圆桌论坛,集思广益、精准把脉经济发展形势;定期开展大国工匠说、博士说、创业者说等项目,提供创新创业发展思路;引进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百名博士深圳行等活动,让英才在龙华汇聚,在龙华成长,在龙华高质量发展。

张智在致辞中表示,英才港建设构筑起龙华区人才创新创业新天地。未来,英才港要跑出创业孵化“加速度”,做到服务人才“不打烊”,按下搭建平台“快进键”,助推龙华区成为四方人才创新创业的向往之地。

活动现场,英才港宣传片正式对外发布,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向英才港生态合作伙伴颁发证书,现场引进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龙华驿站,正式开启英才港创新创业新篇。“龙华区是一个产业大区,在这样一个经济发展形势下,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根据产业发展需求、人才发展实际,成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应时而生、应运而生。我们在了解到龙华区一系列人才政策和其取得的优异成果后,选择在这里设立深圳市博士后联谊会龙华驿站。”博士后联谊协会会长表示,接下来协会将以英才港为依托,在龙华开展更多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汇聚龙华,为龙华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博士后科技论坛上,四位数字经济产业领域专业人士马利军、胡国庆、李鸿飞、陈爱等分别围绕龙华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专项人才引进培养、创业难点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人才是第一资源,龙华一直走在人才工作的前列,龙华英才港的建立为人才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方案,特别为有能力、有思想、敢创新,但缺少资源的人才搭建了一条从创新想法到产业化落地之间的重要桥梁。龙华英才港的建立完善了引才、用才、留才机制,使我们乃至更多的人才来到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博士后人才代表周竹欣分享道。

[编辑:彭桂红 叶青]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