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突围·智造向新!2023 ITES深圳工业展即将启幕
2023-03-21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韧性突围·智造向新!2023 ITES深圳工业展即将启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记者 张俊达)近日,“ITES深圳工业展”公众号发布消息,2023第二十四届深圳国际工业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ITES深圳工业展”)将于3月29日至4月1日,在深圳国际展览中心(宝安)举行。

ITES深圳工业展是中国超大型的工业展览会之一,至今已连续12年获"深圳品牌展"荣誉。2000年,SIMM深圳机械展创立,伴随市场发展及国内外先进工业品牌汇聚,展会影响力不断提升,逐步形成以“高端机床装备、专业自动化设备及技术、精密加工零件”为核心、面向医疗、新能源、物流、模具制造、3C及电子制造等行业的展览和活动,塑造出全新形态的综合性展览ITES深圳工业展。

2023 ITES深圳工业展得到各方大力支持,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更首次成为本展会的指导单位,在主办方、承办方及政府相关部门支持下,展前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展会规模扩大到14万平方米,六大产业集群全方位展示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先进技术成果,汇聚国内外优秀品牌超过1300家,充分发挥“20+8”产业集群的生态效应,助力深圳制造业高质量建设。

经济复苏的号角吹响,由于产业升级对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之我国精密传动行业大力发展,提升传统制造业迫在眉睫,机械传动行业需求释放同步回暖。2023 ITES深圳工业展聚焦行业最新产品与新型技术,为跨界合作与协同搭建桥梁,探索更多终端应用需求,发掘更多工业应用新可能,拉动、赋能智能制造。

作为中国超大型的工业展览会之一,ITES深圳工业展聚焦“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核心工业技术、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智能物流、工业零件”六大产业集群,通过对外交流与展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属切削机床集群展馆(9、11、13号馆),聚焦工业母机产业链,为数控机床、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半导体、通信电子、航天航空等行业提供先进的精密零部件加工、质量检测、数字化工厂等解决方案,增强工业母机对先进制造业的基础支撑能力,为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金属成形机床集群展馆(10号馆),聚焦钣金工厂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的难点,为新能源专业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医疗器械等工业产品提供各类先进钣金加工、激光加工、冲压技术、焊接及抛光打磨等创新工艺解决方案。

核心工业技术集群展馆 (14号馆),以前沿工业技术为展览内容,涵盖控制技术、感应技术、连接技术等,为先进制造装备与智能制造设备提供必不可少的关键部件。推动核心工业技术的创新发展,为解决工业母机关键零部件的卡脖子难题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进一步增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技术水平。

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集群展馆(12号馆),为电子信息制造、汽车、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应用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技术服务,主要展示针对多行业的机器人装配、检测、拧紧、涂胶、供料自动化、包装、上下料、分拣、打磨抛光工作站等全流程装配生产线以及工厂智能物流数字化解决方案。

智能物流集群展馆 (14号馆),2023 ITES深圳工业展特设-智能物流技术与设备专区,重点展示3C、电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行业工厂中的移动机器人、AGV,仓储设备(立体仓库),物流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以及输送与分拣设备、 包装自动化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系列解决方案,为制造业终端工厂生产线物流领域各个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阶段,提供系列解决方案参考,进一步促进企业数字化提升,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工业零集群 展馆(15号馆),中国华南是全球最重要的零件加工产业集群地,现已形成以精密加工为核心的特色产业生态。2023 ITES深圳工业展-工业零件主题展作为国内首个以工业零件为主题的工业零件展已迈入第7年,将以华南精密加工与日本精密加工为主要展示模块,为各应用行业提供来图来料精密加工、模具及配件加工、FA自动化零部件加工、紧固件加工、电子元器件等工业产品及加工服务。

除了六大产业集群展览,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2023 ITES深圳工业展还是触探新型工业化大潮的窗口,现场超过1300家企业在14万平方米的展场重装亮相,百余款新锐技术、产品璀璨首发。已确定将现场发布新品的包括山崎马扎克、牧野机床、因代克斯、三菱电机、创世纪、科杰技术、力星激光、川崎机器人、配天机器人、华数机器人、鸣志、仙工智能等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2023 ITES深圳工业展还有四大行业主题峰会,同期大会以“聚焦趋势,技术赋能”为主题,重点瞄准“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模具制造、3C电子”四大赛道,举办50+场高质量发展大会及系列论坛,汇聚全球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上探市场趋势,下谋技术革新。

为给制造业发展注入新资源、搭建数实融通的交流平台,2023 ITES深圳工业展携手阿里巴巴1688举办阿里巴巴1688工业采购节,以“线上数字平台+线下专业展览”的创新会展模式,精准连接供需两端,助力制造业企业“抢春”复苏。1688将集结国内外一线品牌、超级工厂、实力商家打造沉浸式趋势体验区,同步开放工业品线上会场。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同期举行1688工业趋势大会,邀请重磅专家学者畅谈工业想象,与商家代表交流探讨,加强工业驱动力,共话工业品市场新商机。

为加强先进制造业集群生态深度联动,2023 ITES深圳工业展持续深入终端调研,深度链接供需端,行业涉及3C、医疗、新能源、汽车、模具、家电、金属制品等,企业管理者及商协会代表将亲率采购、技术、生产团队到场考察、交流。

(本文图片由ITES深圳工业展组委会提供)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