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IMAGE | 刷屏朋友圈!园博园这棵簕杜鹃“天花板”藏不住啦
2023-03-21 16:53
来源: 深圳IMAGE

深圳IMAGE | 刷屏朋友圈!园博园这棵簕杜鹃“天花板”藏不住啦

人工智能朗读:

春日的深圳人,忙着“赶花”。

这几天,深圳园博园的簕杜鹃刷屏朋友圈,美到令人“窒息”。

是“照骗”吗?小加前往园博园验证,到达的瞬间后悔了,后悔没有早早来感受这片极致浪漫的簕杜鹃“瀑布”。

这片簕杜鹃位于深圳园博园汇芳园,面积不大,只一棵老树,竟生出这般灿烂芳华。满树繁花不断向天空延伸,又借着藤蔓四散开来,像倾泻而下的瀑布,攀援在小院的屋顶向四周“流去”。

这里的花,除了最常见的玫红色,大片的粉色和白色的花朵也与之混合在一起,营造出梦幻仙境。站在汇芳园小院外,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什么叫“春色满园关不住”。

进入小院,一棵粗壮的簕杜鹃树干在正中间立着,抬头便是密密麻麻向上攀援的藤蔓,透过缝隙,是铺满藤蔓的花朵与和煦的春日暖阳。

小院外的簕杜鹃,像是蹲在屋顶的吉祥物,灵动可爱,而小院里看到的,却如厚厚铺在屋顶的毯子,让人产生一种被美包裹的沉醉之感。

当簕杜鹃与建筑上的雕花同框,又生出一种古朴的超凡脱俗之感,仿佛走进古诗词的意境,悠久浓厚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花期有时,跃跃欲试的“赶花人”,要抓紧时间啦!这棵簕杜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赏花Tips:

1、赏花地点近园博园东门,深圳地铁1号线竹子林站B2口有赏花专线直达东门。

2、周末赏花游客众多,建议选择工作日前往。

3、近日天气有变,雷雨天即将来袭,赏花要趁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