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六车道,时速60公里!深圳黄木岗交通枢纽下沉隧道通车
2023-03-21 15: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双向六车道,时速60公里!深圳黄木岗交通枢纽下沉隧道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欧怡君 许为国 /文 刘羽洁/图)深圳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下沉隧道,于3月21日上午正式建成通车。该隧道的通车标志着福田黄木岗片区轨道交通、道路交通、城市配套立体化交通系统基本形成,中心城区交通网络进一步优化畅顺,为深圳建设更高水平的枢纽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04d92b78c98db2feed3c4eafbb777b82_88db174bc422e95af9b1b0f093eb1ca4.jpeg

黄木岗交通枢纽占地面积16.90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19.40万平方米,是国内首座“桥、站、隧”一体化的交通枢纽,更是集“交通一体化、功能一体化、空间一体化”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典范。此次开通的黄木岗交通枢纽下沉隧道为城市主干路,是枢纽“隧、站、桥”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U形槽+隧道段两部分组成,全长1320米,其中隧道段长933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