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深圳和吉隆坡同步举办
2023-03-21 08:43
来源: 深圳商报

中马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深圳和吉隆坡同步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3月20日,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科学、技术及创新部,“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的指导下,由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启迪之星、马来西亚科技与创新研究加速器共同举办的“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中国深圳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分析未来科技行业的发展方向,对中马两国国际化科技产业培育的积极探索与成功实践进行总结,探讨科技行业面向未来国际产业的创新之势。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活跃的时期,类脑智能、量子信息、未来网络、元宇宙等前沿领域,成为全球主要聚焦的科技创新主题。

为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提升科技发展水平,充分助力地方提升创新力、竞争力和辐射力,马来西亚科技与创新研究加速器与启迪之星(马来西亚),启迪之星(深圳)与北部经济走廊、启迪之星(马来西亚)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据悉,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以推动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为目标,通过合作为双方科技赋能产业注入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