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钟表行业十强企业名单公布 深圳8家钟表企业榜上有名
2023-03-21 08:42
来源: 深圳商报

中国轻工业钟表行业十强企业名单公布 深圳8家钟表企业榜上有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近日,中国钟表协会公布了《中国轻工业钟表行业十强企业》评价结果。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其中4家并列第10名)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钟表行业十强企业”称号并进行了授牌仪式,深圳共有8家钟表企业获评。

据了解,评价工作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由各行业协会对企业数据审核并推荐,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参评企业2021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利润、主营业务收入利税率及主营业务收入增速4项指标进行统一评价打分。钟表行业十强企业是中国轻工业的骨干力量,中国钟表协会自2010年起,已连续12年组织推荐钟表行业企业参加此项评价工作。旨在鼓励先进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钟表行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深圳钟表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代表着中国钟表制造最高水平。数据显示,深圳现有钟表企业1500多家,年产值680亿元,其中传统手表的产值380亿元,智能穿戴产品产值220亿元。深圳钟表制造成表相关的配套零部件超过95%在本地生产,形成了精密加工设备制造、机心、表壳、表盘、表带及芯片、电路板、微型步进电机等完整产业链,具备研发设计、精密制造、试制检测、表面精细化处理、材料改性等全产业实力。

目前,深圳已有100多家大中型钟表企业拥有自主品牌,品牌数量达200多个。深圳钟表企业还参与中国手表标准制定。据统计,深圳钟表企业参与制定编制的各等级标准占行业标准的50%左右,申请外观专利和发明专利超过1000件。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