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号”中欧班列运货忙 海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做好“点对点”服务
2023-03-21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湾区号”中欧班列运货忙 海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做好“点对点”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李思嘉 张庭)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的重要线路、畅通国际经贸往来的物流通道,“湾区号”中欧班列以其安全、稳定、快捷的品牌影响力成为更多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物流选择。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2月,“湾区号”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31列,运载货物2.2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0.9%、103.53%,新增搭乘企业137家。

为助力中欧班列畅行“一带一路”,深圳海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业务快速协调机制,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做好“点对点”服务;将中欧班列与海铁联运、陆海联运等多式联运模式无缝对接,货物在物流枢纽一次办结通关、查验手续;发挥中外运平湖出口监管仓保税存储、物流配送等功能,依托一体化物流调拨平台,将平湖物流中心和平湖南国家铁路枢纽功能进行叠加,助力班列做大做强。同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货物即到、即查、即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