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护航 盈科(深圳)律所助推深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2023-03-20 1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法”护航 盈科(深圳)律所助推深圳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营造良好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助力生物医药行业健康发展,3月17日,在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党委主办,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深圳兴湾生物医药发展顾问有限公司、北京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深圳)律所)承办,药智传媒、深圳市泛在智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00期深圳BioPark&兴湾汇沙龙圆满举行。本期邀请了盈科(深圳)律所的庹明生博士律师和路景文律师分别带来了《ICH环境下的监管创新》与《医药企业合规》与《ICH环境下的监管创新》的专题分享。沙龙由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盈科(深圳)律所纪委委员,监事会委员蒙娴律师主持。

(左:庹明生博士;右:路景文律师)

活动中,两位嘉宾律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分别从国内外的医药行业监管制度谈起,介绍了与医药行业相关的法律实务知识,涵盖医药企业的设立、医药企业合规问题与法律风险防范、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初创公司的股权架构设计、医药企业投融资并购、医药企业股权激励方案、医药行业劳动关系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他们用具体的数据体现出了生物医药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及其对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的提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强市场包容性和强化市场功能有着重要意义,激发了现场嘉宾进一步的思考。

(蒙娴律师主持活动)

在沙龙结束后,嘉宾们就日常常见法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从中对生物医药企业各方面的法务关注要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专业知识在药企中的应用方法,以及法务在生产经营中防范各类风险,实现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的重要性。下一步,盈科(深圳)律所将继续依托平台优势,整合区域资源,发挥自身专业能力,为生物医药企业合规建设保驾护航。

(活动合照)

(供图/活动主办方)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