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输送40名精神科医生 南山区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开班
2023-03-20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再输送40名精神科医生 南山区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开班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冯权康)日前,2023年度第五届南山区精神科医师转岗理论培训开班仪式在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举行,本期开班将会为南山区精神卫生服务队伍输送约40名精神科医师,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精神卫生服务的益处,实现健康南山。当天,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胡赤怡莅临会场,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朱利清出席了开班仪式。

精神科医师转岗加注,是指在区级综合医疗机构和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临床或中医类别执业医师,通过参加精神病学相关专业理论、实践学习并考核合格后,执业范围增加精神卫生专业。

据悉,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区级精神科转岗培训点,秉承“抓基本、强基层”的工作重心,自2019年举办第一届培训至今,已为南山区培育百余名精神科医生,其中83%为基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南山区社康配置精神科医生比例一直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