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开始投票 深圳4案例入选
2023-03-20 1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开始投票 深圳4案例入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翁任莹)3月15日至3月24日,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开始投票,其中,深圳律协以及深圳市3家律所案例已入围投票环节。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由法治日报社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举办,面向全国范围内开展、参与公益活动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以及律师个人公开征集典型案例。本次活动有上千个案例申报,共有220个案例(共11类,每类20个)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投票结果将结合专家意见,最终将产生110个典型案例。

各位网友可进入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公众号,点击首页底部导航栏内的“案例投票”按钮,进入投票通道。每个用户每天可对每个案例投票1次,可对多个案例进行投票。

深圳入围典型案例:

1、“广东卓建律所聚焦法治思维培育 连续八年举办'民断是非'活动入围推进立法和普法宣传典型案例。2014年以来,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组织的“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和知名度的公益品牌。该活动活动围绕当前法治热点问题,邀请立法、执法、司法、仲裁员、律师、企事业法务等法律工作者及对话题有定研究的市民代表,从法律的角度进行抗辩式争论,邀请法学专家进行点评,发动普通市民群众积极互动并进行评审,很好地将专业性和群众性结合起来。

2、“奋勇担当作为 盈科深圳分所300余人次投身深圳抗疫一线”入围抢险救灾抗疫典型案例。2022年1月至8月,盈科深圳律师多次投入抗疫一线,先后奔赴深圳市莲塘社区、福田区沙头街道、香蜜湖街道、新沙社区等地支援抗疫任务。2022年度,盈科深圳分所总计300多人次投身深圳抗疫第一线,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盈科力量。

3、“情系桑梓报春晖 广东深宝热心公益助学十余载”入围捐资助学典型案例。2008年,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振辉在家乡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河东镇万华村成立振辉奖教奖学基金会,从2011年开始,每年捐助30000元,激励了一届届万华学子勤奋好学,万华村重点高中、大学本科升学率逐年提升。2021年,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为梅州市五华县河东镇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万元。

4、“深圳律师坚持人民律师根本立场 将公益法律服务做到实处”入围律协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典型案例。深圳市律师协会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使命职责,通过成立第一巡回法庭志愿服务团、组建深圳市妇联律师志愿团、参与“新雨计划”、陆续展开“法律进社区”等方式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目前,深圳市律师协会共组建7支律师志愿者队伍,超过1万人次律师参与其中,义务开展法律服务十几万小时,服务群众30余万人。为百姓和社会送去法律的温暖和力量,对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