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服务“一新一老 ”两项目入选行业 2022年度“服务创新优秀案例 ”
2023-03-20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保寿险服务“一新一老 ”两项目入选行业 2022年度“服务创新优秀案例 ”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汤莎)3月14日,在2023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上,人保寿险“滴滴司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计划 ”“人保寿险适老版微信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荣获“2022年度中国保险业服务创新优秀案例”奖项。

人保寿险与滴滴出行平台合作的“滴滴司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计划 ”,是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中,行业落地的第一笔新业态灵活就业人员专属养老团体项目。该项计划自2021年10月起,在杭州、宁波、重庆率先试点实施,2022年3月开始推广至全国,已覆盖全国60余个城市的网约车司机。截至2022年末,该项目已覆盖网约车司机5.3万人。

人保寿险表示,经滴滴平台测算,该项目预计可为近百万新业态灵活就业群体提供养老保险保障服务,真正解决养老保险缴费要求和新就业形态下灵活就业人员缴费能力之间的矛盾,吸引更多人群参保,形成养老保险高质量发展和参保群体不断扩大的良性循环,使灵活就业群体以更充足的养老储备迎接人口老龄化的到来。

2022年3月,人保寿险深入研究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适老政策和 技术标准,推出了人保寿险E服务“ 简爱版 ”适老化微信客户服务平台。根据用户属性,人保寿险打造老年人线上视觉频道,针对用户群体推出个性化运营方案,开展适老活动运营、内容运营、社群运营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的保险金融服务,弥合线上服务鸿沟,增强线上保险服务的可及性。

互联网适老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至关重要的举措,让老年人也能平等、方便、安全地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截至目前,人保寿险E服务“简爱版”微信服务平台用户使用量已达200余万次。(供图:人保寿险)

[编辑:胡津玮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