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筑强基层堡垒
2023-03-20 16: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评论 | 筑强基层堡垒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只有基层党组织“力量澎湃”,党的执政根基才能坚如磐石。

组织力是组织生命力的具体体现。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直接关系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牢牢抓住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个核心与关键,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小支部”支撑基层治理“大文章”。实际管理人口超2000万的深圳,正在努力探索超大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路径。而做实“小支部”,夯实社区“底盘”,不断强化“组织力”,汇聚家门口的“红色力量”,正是深圳写好基层党建这篇大文章的关键起笔。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北站社区推动支部建在小区、城中村、社会组织等诸多领域,把组织体系的“根”扎得更深;东海社区12个小区已全部单独组建党支部,培优培强小区治理“主心骨”;天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暖蜂”筑巢,推动新就业群体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一个个立足社区、生动活泼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案例,充分展示了深圳全面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的成效特点。

根深叶茂,本固枝荣。深圳筑强基层堡垒,让社会“底盘”更稳;用治理创新,为社会注入发展活力。强化组织力,不断激活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让党的组织体系的经脉气血真正畅通起来,必将大大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实现基层治理提质生效,让老百姓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中收获“家门口的幸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