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2023-03-20 16: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image.png

森林防火知识和消防器材展示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艳红)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3月18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明街道在红花山公园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理论知识讲解和群众现场实操体验的方式进行,现场设置森林防灭火知识宣讲台,以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展板、森林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和移动宣传车视频播放。另外,增加逃生棚、心肺复苏体验区和安全绳、防毒面罩、家用煤气炉和热水器正确使用方法等活动环节,多方位提升消防安全宣传效果。通过与群众现场互动、亲身体验的方式,进一步动员全民关注、学习森林消防安全知识。

image.png

森林防灭火知识宣讲台

image.png

心肺复苏演示体验区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00余份、环保手提袋3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营造了人人关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森林防火、人人支持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工作人员宣讲安全绳、防毒面罩、家用煤气炉和热水器正确使用方法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