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服务青年!塘坑社区开展青春蓄能职业大讲堂活动
2023-03-20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凝聚服务青年!塘坑社区开展青春蓄能职业大讲堂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丽莉 关婷)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辖区青年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凝聚服务青年,龙岗区横岗街道塘坑社区开展青春蓄能职业大讲堂活动。3月19日,塘坑社区青春蓄能职业大讲堂正式开讲,第一期主题为“走近社工”,吸引了辖区近30名青年职工踊跃参与。

image.png

讲座邀请了有10年社工工作经验的讲师,围绕青年职工关注的“社工是什么”“社工做什么”“社工的福利待遇”“社工证考试要求”等多个问题展开宣讲,并现场解答社区青年的有关困惑。在短短四十分钟的讲座中,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全方位了解了社工这个职业,也为做好转业和考取资格证书奠定了基础,为制定个人职业规划储备了能量。

image.png

据悉,青春蓄能职业大讲堂是在塘坑社区党委指导下,社区工联会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落实“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举措。接下来,该项目将联动辖区共建单位、企业等,以菜单化的方式,围绕热点关注的“育婴师”“健康管理师”“收纳师”等职业进行推介,为社区青年就业把好脉、引好路、搭好桥,切实解决青年群体的实际困难,推进青年就业创业,为横岗高质量发展助力。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