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对话历史,外籍留学生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
2023-03-20 0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跨越时空对话历史,外籍留学生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

外籍留学生参观深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钟晓琪 肖艳文)听中国故事,扬深圳精神!3月18日,大鹏办事处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组织外籍留学生走进深圳博物馆、莲花山公园、前海石公园、南头古城,展示深圳改革开放精神、历史文化、优美自然风光、鹏城发展新貌的同时,聆听在中国伟人精神的鼓舞下演绎的新时代深圳奋斗故事。

循着深圳红色足迹,一桩桩革命事迹和发展成就在深圳留下印记,成为后人瞻仰的红色地标。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7名外籍留学生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就读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生物信息学、动物遗传学等专业,来深已有近一年时间。

当日,留学生们首先来到深圳市博物馆改革开放展厅,跟随着工作人员的双语讲解“穿越时空”,聆听这座创新之城由成立到发展的伟大足迹。探寻伟人足迹,在莲花山公园之巅的邓小平铜像广场,通过瞻仰伟人铜像、俯瞰深圳风貌,增进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开创性贡献的理解,通过图片和实景的对比,感受到深圳栉风沐雨40余载的沧桑巨变。如诗如画视野开阔的前海石公园,展现出鹏城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距今已有近1700年历史的南头古城,悠久文化和独特红色资源与现代时尚元素碰撞,让外籍留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深圳这座城市多元文化的魅力。

向世界传播深圳故事

来自卢旺达的博士后Blaise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让我对深圳改革开放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来了就是深圳人!敢闯敢试的深圳精神,同样会激励着我积极向上!这次红色之旅不虚此行,我会把中国故事、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和家人,让他们也了解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是创造改革开放伟大奇迹的城市,我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据悉,大鹏办事处自获评“国际化商业文旅特色示范街区”以来,不断提升涉外人才服务,通过开展多种主题文化交流与体验活动,增强国际人才对深圳精神和本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助力辖区科研机构不断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高层次人才。与此同时,还通过文化融合等形式推动街区建设向纵深发展,并借助各种途径,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深圳故事。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