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假广告骗学生 男子获刑两年半
2023-03-20 08: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发假广告骗学生 男子获刑两年半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古雅妍)为骗取钱财,聂某在网上发布虚假出售游戏道具、提供游戏充值的广告,诈骗一名学生20余万元,最终落入法网,警方发现其前后共诈骗40人。日前,宝安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聂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2020年8月,聂某(犯罪时未成年)在QQ群内了解到,可以通过在某游戏软件发送虚假的出售游戏道具、提供游戏充值的广告骗取玩家钱财。随后,聂某便开始使用上述方式实施诈骗。聂某将虚假广告发布到某游戏空间,吸引玩家与其联系,其再联系上家提供相应的道具链接或收款二维码转发给玩家,骗取玩家支付费用,实际上并未提供相应的道具及充值服务。其上家收到款项之后,按照一定提成比例,将诈骗所得分给聂某。

2020年12月11日,聂某在游戏中认识了家住宝安区某街道的被害人黄某(当时11岁),之后以参加活动需扫码支付费用、其母亲身份信息泄露如不付款会被抓起来等理由,在明知被害人黄某系未成年人的情况下,持续让黄某扫二维码转账,合计诈骗黄某20余万元。自2020年8月被抓,被告人聂某共诈骗约40名被害人,诈骗数额约人民币40万元,获利约人民币1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聂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