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深圳选手连“攀”两冠军
2023-03-19 15:53
来源: 深圳晚报

开门红!深圳选手连“攀”两冠军

人工智能朗读:

▶张悦彤在攀石比赛中发挥出色。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全国攀岩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国家攀岩队选拔赛3月16日在江西全南开赛,来自深圳南山的张悦彤在前两个比赛日连夺攀石、难度两个项目冠军,取得开门红。从今天开始,她还将参加全能赛争夺。

本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为期6天,将决出男女攀石、难度、速度和两项全能共8块金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队伍、160名运动员参赛。张悦彤在女子攀石赛预赛中以第二名成绩晋级,在决赛上发挥出色,顶住压力成功摘金。她在难度赛上发挥也十分出色,在决赛中完成线路攀登,成功拿到第一名。

张悦彤的父亲兼教练张建东说:“这是一次规模很大的国内比赛,而且比较重要。我们一直以参加巴黎奥运会为前进目标,对于这次比赛也是做了充分准备。张悦彤在前面两项比赛的表现挺精彩的,展现了很不错的状态。”

过去几年,张悦彤竞赛成绩突出,在2021年全运会上不负众望拿到了难度、攀石两项第一,去年重返国际大赛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一直在后勤保障、物资调配等方面给予张悦彤支持,帮助她提高实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张建东说:“去年4月开始,张悦彤频繁参加国际比赛,身体状态得到进一步提升,能适应更高强度的赛事,完成更多高难度线路。去年下半年日本一个高水平的攀岩比赛难度赛,张悦彤能排到第三名,进步是比较明显的。”

张建东表示,南山体校为张悦彤外出比赛、训练提供了很多帮助:“参赛费用、训练保障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大支持,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今年我们也计划长期在国外参加比赛,同时兼顾国内的赛事。这次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我们很快就会去日本训练,然后参加更多高水平比赛,争取更多积分,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努力向上攀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