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沉的天,等雨来!告别干燥,深圳雨水开始排班,下周雷暴也将杀到……
2023-03-19 11:47
来源: 晶报APP综合

阴沉沉的天,等雨来!告别干燥,深圳雨水开始排班,下周雷暴也将杀到……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三月以来,深圳的天气可谓相当舒适。不过,今天起深圳雨水开始排班,下周雨势渐大,可能伴有雷暴!

目前最受关注的户外活动,莫过于今天“宝马”开跑了。深圳天气特别提醒,比赛期间天气平稳。

其中,今天(19日)7-9时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中暑风险等级为低-中级;9-13时阴天间多云,中暑风险等级为中-高级。

雨开始排班了?下周起难见晴天

据广东天气消息,预计19日-21日,受偏南气流影响,西部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气温逐渐上升。22-23日,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至于深圳,雨水也开始排班了——

▪ 今日(19日)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9-26℃;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 20-22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阵雨。

▪ 23-25日有阵雨,雨势较明显,伴有雷暴。

出行的朋友请注意带伞,注意行车安全。

北方新一轮冷空气发货,南方下周或迎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

昨天,南北方的天气一边是晴暖,一边是湿冷,对比十分明显。从当天14时气温实况图可以看出,南北方气温出现“倒挂”,贵州到江南、江汉等地不足10℃,形成一大块低温区,体感湿冷;而华北等地光照充足,气温达到15℃左右,晴暖干燥。

预计,北方这种晴暖天气将持续到下周初。今明两天,中东部仍以升温为主,东北地区气温也会回到15℃上下。

20日开始,南方也会逐渐加入“升温群聊”,回归20℃的地方越来越多,湿冷的感觉将得到缓和。

不过,新一股冷空气又在酝酿中。今天白天将率先从新疆发货,随后,这股冷空气又将逐渐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各地气温会陆续下滑。其中,东北的气温起伏尤为显著,最高气温会由15℃上下再次跌至冰点附近。

北方的冷空气跃跃欲试,南方的新一轮降雨也按捺不住了。未来一周,降水总体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8日夜间至21日白天,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水,这个阶段降水的对流性总体较弱。

第二阶段为21日夜间至24日夜间,随着北方冷空气主体南下,冷暖气流将剧烈交汇,南方的降水将会有所增强,雨区也将逐渐南压至华南一带,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强对流天气也将增多,很有可能是今年来首场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

总之,未来一周南方持续降雨。另外,临近3月下旬,南方强对流天气也开始活跃,大家要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在降雨集中时段外出,注意安全。

来源|晶报APP综合深圳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