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启动超百家爱心企业捐款 筹集善款近900万元
2023-03-19 10:18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年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启动超百家爱心企业捐款 筹集善款近9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通讯员 阳海军)3月18日,“深爱老兵 圳在行动”2023年退役军人关爱行动启动,现场回顾总结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成立两周年的关爱成果,并发布2023年致敬深圳拓荒牛关爱行动系列计划。活动现场,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爱心之手,共筹集善款近900万元。

活动发布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2023年计划,将以“关爱深圳拓荒牛,传承特区拓荒精神”为主题,在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工作和精神传承行动等常规项目的基础上,推出5大关爱行动,致敬深圳拓荒牛。

在捐赠仪式现场,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轮值主席刘坤德带头捐赠300万元,并倡议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的爱心伙伴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更多支持退役军人关爱事业。

倡议发出后,现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黄干达捐赠213.8888万元,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人、副主席沈远彪捐赠100万元……现场与会嘉宾纷纷捐款,据统计,活动当天,超百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资,共筹集善款近900万元。

守护英雄,让深圳成为十万退役军人温暖的家。2021年3月18日,在市关爱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爱心人士刘坤德、沈远彪、黄干达、刘平、沈虹以及相关爱心企业捐资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并启动了“致敬退役军人关爱行动”。

两年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共筹集善款物资超1380万元,超过2.6万人次的爱心市民参与捐赠,关爱和慰问退役军人超过2000人次;帮助105户退役军人进行幸福家改造;资助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属54位;帮助300多位深圳拓荒牛重见光明;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活动40余场,活动覆盖人群达20000人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