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鼎控股总部大楼在宝安正式启用 PCB全球冠军扎根深圳做大做强
2023-03-19 10: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鹏鼎控股总部大楼在宝安正式启用 PCB全球冠军扎根深圳做大做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近日,位于宝安中心区的鹏鼎时代大厦正式启用,成为台资企业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鼎控股”)的总部大楼。这也意味着,这家全球PCB产业冠军企业扎根深圳宝安发展,继续做大做强。

商务部原部长、海协会原会长陈德铭,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臻鼎集团经营最高顾问毛治国,深圳市、区有关领导等出席落成庆典仪式。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即印制线路板,广泛地应用在电子产品的生产制造中,是电子工业举足轻重的部件之一。根据Prismark以营收计算的全球PCB企业排名,鹏鼎控股连续五年位列全球冠军。2022年,鹏鼎控股的营收规模超过360亿元人民币。

鹏鼎控股成立于1999年。2005年,现任董事长沈庆芳接任公司总经理时,公司仅有一栋租赁的小厂房。沈庆芳在落成仪式上介绍,作为一家台资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大陆投资经营,截至2022年末,公司在中国大陆累计投资额超360亿元,目前已在深圳、淮安、秦皇岛等建立了多个生产园区,用工数近4万人,在大陆累计用工成本超340亿元。坚持多年成为全球的冠军企业,沈庆芳说,是因为他认定,中国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意志无可改变,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有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趋势无可阻挡。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