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诗意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 颁奖典礼暨诗歌展演举行
2023-03-19 08: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致敬劳动·诗意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 颁奖典礼暨诗歌展演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通讯员 焦慧茹)3月17日晚,“致敬劳动·诗意深圳”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展演在石厦星空剧院举行,活动为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以诗歌展演的方式让诗歌作品更生动鲜活地走进职工群众中,打造了一场由深圳职工自创自导自演的独特的诗歌作品展演。劳动模范代表、获奖职工代表、全市各级工会代表和一线职工代表观看了展演,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

“致敬劳动·诗意深圳”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作为深圳职工文化节的重点项目,于2022年8月启动,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热烈关注,共收到1700个(组)参赛作品,包含5000多首诗歌。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专业评选,60首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奖项。来自深圳市百威广告有限公司的职工江飞泉、来自比亚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蓝威荣获大赛一等奖。

“致敬劳动 诗意深圳”第二届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是市总工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激发文化创意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先进职工文化”,为深圳文化建设增光添彩。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正式发布了国内首本职工诗歌作品合集的出版信息,目前,作品集正在紧锣密鼓地出版印制。与此同时,深圳职工“诗文诵读团”也在筹备中。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