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湾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3-03-19 08: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南大学湾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昨日,中南大学湾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大平说,中南大学扎根深圳14年,为深圳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通过本次活动的探讨交流,结出更多产学研合作硕果,在深圳“20+8”产业集群发展战略中有更大作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视频致辞表示,学校将集合学科优势,参与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服务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郭学益现场致辞,感谢深圳市长期支持。

本次活动以“科技自立自强,产学研合力突围”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循环等绿色低碳相关领域,以助力推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活动包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两大部分。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桂卫华、姜涛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领域作了主旨演讲。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粤港澳大湾区”揭牌及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