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科技,浪潮之巅”第八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坪山开幕
2023-03-18 22: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声音科技,浪潮之巅”第八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坪山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3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市坪山区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开幕。

本届大会以“声音科技,浪潮之巅”为主题,由开幕式、技术报告、专题演讲、主题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组成,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高级工程师汇聚一堂,同频共振,探讨交流在新形势下声音科技的发展与挑战。会议时间为3月18日至19日。

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ISEAT由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勇于2007年创办,已成功举办七届,十余年来得到了工业界与学术界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和支持,是高水平的电声技术国际交流平台。大会主席沈勇教授在开幕式中表示,希望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一步促进国际技术交流与创新,为电声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本届会议汇聚了学术界权威专家学者,他们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美国声学学会JASA、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中国计量大学、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央音乐学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

大会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一流企业的众多专业人士,来自阿里巴巴、比亚迪、Bose、CISCO、第一汽车、华为、海德声学、海信、谷歌、哈曼、OPPO、荣耀、韶音、TCL、腾讯、通力、VIVO、蔚来、微软、小米、英飞凌、字节跳动等。

据悉,会议期间有60多场学术报告,涉及专业电声,消费电声,汽车声学,建筑声学,智能语音等主题。大会还组织了三场论坛,包括董事长论坛、智能座舱圆桌论坛等,旨在促进参会人员的互动交流,激发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创新思维。瑞声科技AAC、纱帝SAATI、歌尔股份、森海塞尔、贝斯特、dbx-tv、楼氏Knowles、美格信、COMSOL、NTI、朗德科技、方博、瑞森新谱等企业也将展示创新产品和方案。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