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昨开幕 梧桐山音乐会在山林花海间奏响
2023-03-18 10:19
来源: 深圳晚报

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昨开幕 梧桐山音乐会在山林花海间奏响

人工智能朗读:

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昨开幕 梧桐山音乐会在山林花海间奏响_深圳晚报数字报

▲3月17日,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在梧桐山风景区开幕。 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 易芬) 3月17日,2023深圳市第八届毛棉杜鹃节在梧桐山风景区开幕。与往年相比,本届“毛棉杜鹃节”最大亮点就是罗湖区重磅打造的新IP“梧桐山音乐会”,共有3场交响音乐会、2场民谣音乐会、1场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在星空下、山林里、花海中上演,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花海与音乐相得益彰、生态与文化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林业局、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罗湖区委宣传部、市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深圳大剧院策划执行。

打造四大最佳赏花点

本届毛棉杜鹃节从3月17日持续到4月2日,除了打造四大最佳赏花点——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花海罗湖”旅游打卡圣地,展示深圳靓丽的生态文化名片,还开展“元宇宙”沉浸式艺术展、创意杜鹃花艺展、绿美广东图片展及摄影大赛、自然教育课堂等多项活动,带领游客全方位领略梧桐山生态之美。

据介绍,梧桐山的毛棉杜鹃是世界上纬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原生乔木型高山杜鹃,同时还是世界上唯一大规模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树杜鹃,这里的毛棉杜鹃种群规模及杜鹃园艺品种数均位居全国第一。梧桐山风景区峰峦挺拔秀丽,四季风光各异。每年三四月,被誉为“云端仙子”的毛棉杜鹃竞相绽放,渲染整片山林,呈现壮观的花海景观。

梧桐山音乐会重磅推出

为充分打响“梧桐山+”文化品牌,展现深圳“山海连城”城市名片以及“湾区枢纽 万象罗湖”良好生态形象,今年的毛棉杜鹃节还别具匠心策划了高规格的梧桐山音乐会,以星空为幕、山林为景,构建灯光、舞美、LED全屏融合体,呈现自然风光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同时秉持名家、名团、名作精品路线,特邀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三大乐团,以及著名歌唱家张英席、马娅琴等,于3月17日至19日在仙桐体育公园为观众呈现三场别具风格的高雅艺术盛宴。

17日19时30分,广州交响乐团率先登场,著名指挥家水蓝执棒,演奏了《春之声圆舞曲》《第三号匈牙利舞曲》《第六号匈牙利舞曲》《波吉与贝丝》等世界名曲。音乐会通过“央视频”等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全方位、立体化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

接下来两天,还有交响曲《天鹅湖》、红色经典《红色娘子军组曲》《红旗颂》,饱含民族民间风情的《一杯美酒》《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抒发人民心声的主旋律歌曲《祖国万岁》《相逢春天》《不忘初心》等经典之作相继上演。

除了高雅的交响音乐会,3月18日、19日还有两场接地气的民谣音乐会将在梧桐山风景区的小梧桐广场举办,由深圳本土乐队带来热血澎湃的摇滚民谣和朴实率真的传统民谣。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