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2023-03-18 08: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市人大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骆文智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履职,推动深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立法法,切实提高新时代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骆文智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重点在六个方面着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善作为;提高立法质量效率,在激发改革新活力上出实招;增强监督刚性实效,在围绕中心促发展上勇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凝心聚力惠民生上求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当示范,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