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下月在深举行
2023-03-18 0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下月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张智伟 实习生 胡清文)3月17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安全水平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将于4月1日至2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华平、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向辉出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主持发布会。

深入研讨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峰会内容丰富,包括1+1+4+3,即一场主体峰会、一场闭门恳谈会、四个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3项成果发布。

主体峰会将邀请院士和专家围绕主题开展主旨报告和对话活动,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4个产业论坛将邀请主要龙头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重点环节典型企业及科研院所参与,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搭建产业链各环节的平等沟通对话平台,深入推进产业集群落地,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峰会期间组织的闭门恳谈会,将邀请系统集成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产业链拉动作用大的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参与。

本次峰会将聚焦深圳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现代时尚等重点产业,深入研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提升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等问题,将促进深圳企业在参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发布“两个指数,一个白皮书”3项成果

本次峰会将发布系列成果,包括《中国工业基础指数(2022)》《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指数(2022)》《深圳市产业链供应链白皮书(2022)》,展示我国工业和制造业基础发展情况和我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情况。

深圳非常重视产业链供应链工作,尤其是2022年6月以来,密集发布系列政策文件,培育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在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形成鲜明特点。深圳正制定《深圳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工作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