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深圳食育品牌 2023年深圳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正式启动
2023-03-18 09: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深圳食育品牌 2023年深圳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8日讯(记者 胡津玮)3月17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教育局举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福强小学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食育是发展智育、德育、体育的基础。深圳市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于2020年正式推出,标准化、体系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教育,食育工程推出3年来,走进全市10个辖区250余所小学,开展4000余场主题班会课、90场游园会及实践活动,惠及近60万人次学生,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2023年,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持续开展,通过构建食育系列标准、研发权威实用的教学资源、开展系统化食育活动等,切实提高深圳市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认知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介绍了2023年食育工程的推进计划,并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食育试点、示范学校建设,同时依托深圳市食品药品科普教育基地,推动食育工程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深圳食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陆万伟表示,食育是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更好更全面发展的教育,当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动学校积极参与食育工程。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度食育活动获奖学生颁奖仪式、食育试点学校授牌仪以及校园食育农场参观活动。此次授牌的试点学校为深圳市第二批食育试点学校,作为食育试点学校,福田区福强小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等10余所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食育工作,主动在校内开设多种形式的食育课程,将食育与德育、美育及劳动教育有机融合,接下来,食育试点学校将先行先试,积极参与校园食育工作,并不断探索校园食育开展新思路,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食育模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福田局将进一步推动福田区食育工程可持续发展,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积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叶梅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