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必看! 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深圳2023]全球首展开幕
2023-03-18 0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年度必看! 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深圳2023]全球首展开幕

观展。(黄瑜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黄瑜 张达成)2大专业插画展览,6类多元跨界活动,71天不间断的插画盛宴……国际插画领域首次大规模的集中展示来到深圳。3月17日,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深圳2023]VIP预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一楼商业区举行。大展以全球最具先锋的创意思考与艺术表达,与深圳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底色相融,将多元化、跨领域结合的艺术魅力放大。

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深圳2023]由深圳市插画协会、英国插画师协会与美国《插画目录》共同发起,深圳市插画协会主办。此次展览于3月18日-5月28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一楼商业区向大众开放,展出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10:00—18:00。

展览展出历年插画展中的优秀作品。(张玲 摄)

从这里见识插画师的想象力。(张玲 摄)

部分参展作品。(黄瑜 摄)

开幕现场。(黄瑜 摄)

参观者。(张玲 摄)

部分展览参展作品。(黄瑜 摄)

立体感的插画世界。(黄瑜 摄)

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深圳2023],以世界插画大赛(WIA)及全国插画双年展(CIB)两大国际插画领域最具影响力赛事为核心内容展开,集中呈现全球插画顶尖内容创意表达,汇聚世界范围内优秀的插画师资源,旨在打造一个拥有权威性、国际性、专业性的全球最大规模插画主题大展。

据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求真介绍说,从3月到5月,持续71天的国际插画艺术大展[深圳2023]为所有热爱艺术文化的观众,从插画对话空间、艺术共创活动、插画欢聚派对三个方面准备了涵盖插画师分享会、插画主题论坛、主题创艺活动、跨界快闪活动等6种类型插画主题跨界活动,第三季IllusBoom插画市集也将在展览期间举行。据悉,国际插画艺术大展将以深圳为起点开启全国巡展。

精美的插画作品。(张玲 摄)

流连忘返。(张玲 摄)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致辞。(张玲 摄)

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望喜致辞。(张玲 摄)

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求真介绍此次大展的筹备情况。(张玲 摄)

国际插画艺术大展作为插画领域最大规模及影响力的插画专业大展,本次展览展区占地1000㎡,展出来自80个国家的插画师的500逾幅获奖作品,包含了世界插画大赛WIA2022十大参赛类别的20个组别优胜奖、20个推荐奖、4个跨类别奖和2个全场大奖及全国插画双年展CIB15周年金银铜奖、评委奖等获奖精品,更有从作品延展设计的大型艺术装置及特色打卡点,与插画零距离互动的同时感受全球原创插画的蓬勃生命力,启发新一代插画创意新人之余,让更多人了解插画、爱上插画。

插画作为文化产业的核心创意内容,已经在品牌广告、出版机构、IP授权、空间美陈、珠宝服装、工业制造、影视动画、交互新媒体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发挥着重要作用。

现场播放来自大洋彼岸的祝贺视频。(张玲 摄)

插画大展现场欢快的孩子。(张玲 摄)

参观者与插画作品。(张玲 摄)

又萌又帅的衍生产品。(张玲 摄)

插画作品衍生商品。(张玲 摄)

世界插画大赛是世界范围内公认最综合、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插画大赛之一,由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插画行业组织之一英国插画协会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插画展示平台之一美国《插画目录》联合主办。大赛延续46年,参赛插画师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征集10大参赛类别,包含广告、出版、商业插画、儿童插画、产品及包装、科技、特定项目等,是代表着国际插画最高水准的大赛之一。作为WIA的中国区独家授权合作单位,深圳市插画协会已成功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举办了四场世界插画大赛WIA2020、2021获奖作品大展,累计参观观众逾百万。本次国际插画艺术大展 [深圳2023]将是世界插画大赛WIA2022在中国的首个官方展出。

持续8届15年的CIB全国插画双年展由中国民政部门第一家注册的插画行业协会——深圳市插画协会主办,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专业性、高水准、最具影响力的插画类赛事,充分代表了中国原创插画的水平。十五年来,CIB发掘推出了无数优秀的中国插画人才,从规模和影响力都在逐年提升,不仅为中国原创插画师提供了一个大放异彩的专业舞台,更作为一个重要的插画展示平台被社会大众认可、受到高度关注。

现场互动区域,有智能机器可将上传的相片变成插画,图为异次元动漫风的插画风格。(张玲 摄)

图为赛博朋克风生成的插画作品与原照片对比。(张玲 摄)

[编辑:刘梦婷 吴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