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微评丨以文明为公园之美增色
2023-03-17 16:5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晚微评丨以文明为公园之美增色

人工智能朗读:

公园是深圳和深圳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公园里走走,随阳光倾泻而下的,是温暖,更是美好。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深圳”服务微门户添新功能——“公园事大家议”服务模块,该服务模块旨在主动听取市民声音,不断提升公园服务质量。围绕此,我们已推出《深晚视评丨公园如何让人“一见倾心”?你说我说大家说!》,大家不妨点开看一看。 

在这里,笔者想从个体角度出发,再重点说一说文明。公园作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既是体现生态文明和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公园变得更美更好,固然离不开相关部门建设、管理、服务质量的提升,却也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文明之举紧密相连。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有着很鲜明的感受:大声喧哗、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举止,令公园美景黯然失色;而抬头见文明,满眼的美景则更添一抹亮色。

“公园事大家议”服务模块充分彰显了“公园之美,人人都是享有者”的主人翁意识,与此同时,它也是一种提醒:“人人都是参与者、维护者”。其实,公园城市的建设就是这样,一草一木、山山水水集群连片便捷可达,文明之花也该随之处处绽放。  (温琼)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