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创建禁毒示范区倡议书
2023-03-17 14:32
来源: 坪山新闻网

深圳市坪山区创建禁毒示范区倡议书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市民朋友们: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目前,我区正在创建禁毒示范区。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在此,向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禁毒示范人人共建,幸福坪山你我共享!

一、加强学习,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底线。我们要认真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禁毒知识,了解掌握毒品违法犯罪的惯用伎俩和欺骗手段,认清毒品危害,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用知识武装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做远离毒品、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二、广泛宣传,凝聚全民禁毒的社会共识。禁绝毒品,人人有责,我们要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向家人、亲朋、邻居等身边人员宣讲禁毒法规、传播禁毒知识,宣传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立场和决心,在全社会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以身作则,争当无毒坪山的先锋模范。我们要自觉远离毒品,杜绝种、制、贩、吸毒品行为,决不让毒品危害自己、祸及家人;要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主动配合政法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要关爱戒毒人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回归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微光成炬,滴水成川。创建禁毒示范区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创禁毒示范区,共筑绿色坪山梦!

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员会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2023年3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