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报道】美个明白|360元文眉全包?到店后需加价3千多
2023-03-17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15报道】美个明白|360元文眉全包?到店后需加价3千多

栏目语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不断提高,医美行业的乱象也层出不穷。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深圳新闻网开设“美个明白”栏目,面向全市消费者征集维权线索,聚焦医美消费过程中的行业乱象,为消费者发声,让您美得明明白白。如果您此刻正在面临或者曾经面临过医疗、医美消费过程中的坑人套路,或者遭遇过欺骗和不公平待遇,请立即联系我们。邮箱:mins@sznews.com,征集热线:0755-2348039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 广告宣称三百六全包干的文眉套餐,想达到实际效果却需花费三千多元

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接到举报电话,来自深圳的小军称其被微信朋友圈里一则文眉广告吸引,广告里说只需360元即可纹出和推广照片同样效果的眉毛,小军与客服联系咨询后,来到了罗湖一家名叫“芊艺美芈匠”的美容机构

位于罗湖区的“芊艺美芈匠”美容机构(受访者提供)。

小军告诉记者,到店后,该机构相关负责人当面保证仅需360元就可以纹出很好的眉形。

“但进入文眉间后,文眉师随便纹了几下就结束了,总共就几条线,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宣传效果的十分之一都达不到。”小军说,如要做到设计的眉形那样,则需另付三千多元。好在与他一同前行的朋友意识到了不对劲,在朋友的劝说下,小军最终放弃了加价文眉

3月10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根据小军提供的机构联系方式,以匿名身份添加了一名工作人员微信。对方称“男士根眉很好看,优惠名额只有30位,做根眉的话可以先交18元预约金锁定名额,到店再付342元,一共360元。”并保证可以实现示例照片中的效果。

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360元可以纹出推广照片中的效果。

记者在某评分网站查询该店铺,发现被该店家广告套路的远远不止小军一人。

随后,深圳新闻网记者多次致电该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电话无人接听。

郑炫媛律师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

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的郑炫媛律师表示,上述店家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根据广告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广告主违反广告法的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使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由广告主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是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

郑炫媛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轻信广告中具有夸大性、肯定性的内容,要注意审查广告的真实性。消费时保持理性,尤其是具有功效性的商品,要确定其资质并咨询专业医生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郑炫媛律师。

关于郑炫媛律师

郑炫媛律师,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深圳市律协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律协福田律师工作委员会文体中心副主任、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执业8年,从事法律相关行业12年。擅长处理公司、股权法律事务,经济、合同民商事纠纷、婚姻家庭及继承等民商事案件。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