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逾700家全球展商
2023-03-17 09:21
来源: 人民日报

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逾700家全球展商

人工智能朗读: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7届香港国际影视展近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共吸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700家展商参展。

作为亚洲最大的跨媒体、跨业界影视娱乐交易博览会,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广受影视机构及从业者关注。

香港英皇电影公司举行2023年度电影巡礼大型发布会,围绕“2023开启新序章”“2023开启新势力”及“2023开启新未来”三个重点环节,公布新一年度即将上映与计划开拍的影片。其中,由导演庄文强执导的悬疑犯罪片《金手指》是演员梁朝伟与刘德华自《无间道》系列影片后再度合作拍摄的电影。

展览期间,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牵头设立中国电影联合展台,组织内地优秀电影企业及优秀国产影片参展,集中展示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平凡英雄》等76部已经完成或正在开发中的内地电影作品。展台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介中国电影产业政策,为内地电影机构和相关项目更好地走向国际“架桥铺路”。

据记者现场所见,内地参展商阵容鼎盛,来自北京、广东、湖南等地的逾330家影视公司纷纷贴出主推产品海报吸引客户,场内气氛热烈。“山东馆”主推《流浪地球2》,全方位展现电影摄制基地的高水平制作软硬件设施;“福建馆”按照“天圆地方”理念设计,展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内容;多家浙江影视文化企业也携优质影视项目参展,期盼能与海内外影视同行、投资机构接洽合作,共谋发展。

展览会场还设立近30个地区展馆,让来自中国台湾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泰国、意大利、美国等地的参展商能够与全球买家进行现场交流及交易。不少海外参展商表示,对再次来到香港推介影视产业感到鼓舞,希望开拓机遇增加与香港和中国内地市场的合作。

除展览外,香港国际影视展更带来多项精彩活动,包括电影巡礼、研讨交流论坛及试映会等,向来自全球各地的业内人士提供最新行业信息,以建立更紧密的业务联系。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表示,相信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影视机构和从业者可紧握机遇,携手推动业界发展,助力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陈然)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