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去年云业务收入同比增34.6% 正与OpenAI探索具体应用场景
2023-03-17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金蝶去年云业务收入同比增34.6% 正与OpenAI探索具体应用场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3月15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显示 ,云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34.6%至约人民币37.14亿元,收入占比约76.3%。

在3月16日举行的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管理层表示,报告期内,金蝶集团收入约人民币48.66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16.6%,企业资源管理计划及其他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7%。由于继续加大对云产品尤其是金蝶云·星瀚及HR SaaS的研发投入等原因,公司权益持有人当期应占亏损约为人民币3.89亿元。

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合计录得收入约人民币6.96亿元,同比增长约80.9%,续费率超过110%,累计帮助154家大型企业完成国产化替代。金蝶云·星空不断巩固在中型企业市场的竞争优势,实现收入约16.79亿元,同比增长约18.4%。小微财务云服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约63.1%,其中金蝶云·星辰收入同比增长约358.6%。金蝶生态持续发力,已有超1500家伙伴加盟金蝶ISV生态,其中120家ISV伙伴基于苍穹平台构建产品解决方案。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过去30年间,金蝶逐步成长为全球领先、中国第一的企业管理云SaaS公司,助力中国企业加速迈向世界一流。2023年是金蝶30岁再出发的一年,公司将坚决执行“用云订阅模式再造一个金蝶”的战略,以数字化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建设数字经济的强国动能。

公司执行董事章勇在发布 会上称,国家加速数字中国建设,一定会带动金蝶取得长足的进步。“从去年开始,央企加大对国产替代,未来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他说,一些中小制造业企业不断提升数字化的投入。从公司今年以来业绩数据看,远高于去年同期。“未来十年是中国软件最好的黄金十年,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不断把产品做得更加完善、可靠,在大中小三个市场取得长足发展”。

AIGC、AI生成内容是今年以来最大的热点,16日下午,百度正式发布文心一言。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吴超表示,金蝶一直和国内外头部厂商展开技术合作,包括已首批成为百度文心一言的生态伙伴、测试厂商。首席财务官林波指出,金蝶与微软OpenAI正在进行具体应用场景的探索,从初步情况来看,这些技术对提高产品的可用度,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有相当大的帮助。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