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揭牌
2023-03-17 08:29
来源: 深圳晚报

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揭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王振雄) 3月16日,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揭牌暨授旗活动在福田区森林消防大队(北环大道安托山)举行,标志着福田区应急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

福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6日,区委区政府决定,统筹福田区森林消防大队、辖区20支安全应急救援分队的力量,成立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由福田区应急管理局管理。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的主体为原福田区森林消防大队,管理架构保持不变,保留福田区森林消防大队的牌子,承担辖区森林火灾、地震地灾、汛旱风灾等多灾种救援和应急管理任务。原来的20支分安全应急救援分队统一更名为“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某某分队”,接受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领导,职能保持不变。

成立福田区应急处置大队,是福田区应急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系统整合辖区专业应急处置力量和城中村、工业区、企业等社会应急处置力量,统一形象标识、队伍着装和训练大纲,将全面提升辖区应急处置队伍的战斗力,加快打造一支具有福田特色的综合应急处置队伍。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