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加速“驾云出海” 深圳云服务企业一季度迎开门红,博思云连续5年营收翻番
2023-03-17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中国企业加速“驾云出海” 深圳云服务企业一季度迎开门红,博思云连续5年营收翻番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得益于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上云出海”的需求,深圳云服务企业第一季度迎来开门红。日前,深圳市博思云为科技有限公司CEO罗一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预计今年一季度的收入将同比增50%。“所有企业都在找自我变革的方法,云是一个基础架构,更是一个未来引流的工具。”

博思云为2015年在深圳成立,加入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后,从传统IT服务商向云托管服务提供商转型,已在智能制造、汽车、互联网、游戏和电商等逾15个行业服务近400家客户,连续5年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0%。

华南地区有着数字经济区位优势。据智库机构测算,目前广东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近一半,规模全国第一,深圳位居我国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第一梯队。截至2023年1月,广东累计推动2.25万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居全国第一。

“以前企业上云以互联网行业为主,现在转向各个行业拥抱上云,产业集群加快数字化转型,聚焦核心业务。”罗一夫分析说,一是从“制”到“智”,出海力量升级,作为制造大省,广东正奋力向制造强省跨越,为中国工业4.0探路,云计算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二是从传统到“新势力”,尤其是新能源车开辟“出海”新赛道,特别是今年深圳出台12条举措优化金融服务,支持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海”,鼓励银行协调境内境外分支机构资源,支持企业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和客群。三是跨境电商持续快速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今年以来,企业出海需求呈现快速增长,尤其是智能制造、服装贸易的出海需求最为旺盛。罗一夫透露,公司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约超过50%。

“政府出台政策推动了云计算在产业发展路径上扮演极其重要的支撑角色,”罗一夫说,以深圳为例,2021年1月出台《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深圳还连续3年开展数字经济产业扶持计划,最高资助从300万元提升到1000万元,包含数字经济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涉及信息安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领域,“这显示了深圳以真金白银支持数字经济产业提速发展的决心,也发挥了对云计算发展的引导作用。”

罗一夫表示,谈及未来的发展,加速企业上云出海仍然是重点。他说,一是多路径发展,作为亚马逊云科技授权的培训中心,培养更多的云技术人才;二是探索两大业务方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帮助更多中小企业用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三是服务能力提升,完善云托管服务管理的四个维度。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