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将全面推行建设工程合同网签
2023-03-17 08:08
来源: 深圳商报

鹏城将全面推行建设工程合同网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市住房建设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行建设工程合同网签的通知》,要求自4月1日起,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建设工程,招标人在招标确定中标单位后,应通过建设工程交易服务平台在线签订合同。

为进一步完善电子招标投标制度体系,深入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提高招标投标效率和透明度、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优化完善基于“互联网+”的标后监管和服务体系,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4月1日起,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建设工程,招标人在招标确定中标单位后,应当通过建设工程交易服务平台在线签订合同,并对合同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合同关键信息(主要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名称、合同双方名称、合同价款、签约时间、合同期限等)将对外公开。发承包双方通过建设工程交易服务平台进行工程变更等合同履约文件在线归档。

建设工程合同信息将实时推送至深圳市一窗综合服务受理平台和招标投标行政监管平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在进行施工许可审批时将直接获取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合同信息,招标人在申办施工许可证时无需再提供纸质合同扫描件。建设工程网签合同信息及在线归档文件将作为工程结算、标后管理的重要依据。

合同网签参照现行纸质合同签订方式,由合同双方对拟定合同进行单位电子签章(公章)和法人(授权人)电子签名。

《通知》要求,建设、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标后评估等方式对合同网签和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未按要求订立合同的,将责令合同当事人改正并计入市场主体信用档案。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