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名品牌”再增116个成员
2023-03-17 07:3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知名品牌”再增116个成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经成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3月16日,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欣旺达、华大智造等116个品牌入选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比亚迪、艾美特等279个品牌通过复审,继续享有“深圳知名品牌”称号。TCL华星等10个品牌入选第九届“国际信誉品牌”,将报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审核认定。

据了解,“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自2003年4月始,已经持续开展了二十年。前十九届累计产生893个“深圳知名品牌”,其中,“华为”等60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国际细分市场上排名全球前三;“迈瑞”等171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国内市场处于龙头地位。

第二十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于2022年4月启动,在公开媒体和各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网站、行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登公告,接受企业咨询和申报,至7月截止,在线注册申报企业达486家。涉及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子元器件、安防、医疗器械、新材料、新能源、专用设备、物流与供应链、节能环保、零售连锁、服装、黄金珠宝、餐饮等50多个细分行业。

从入选企业看,本届“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不乏市场份额位列全国第一、全球前三的全国制造单项冠军,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同时还体现出芯片产业链加速国产化、专用设备制造业企业,注重提升服务效能和品牌打造、新能源储能行业发展迅猛,突显品牌价值等显著特点。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