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行政复议专递”将通达全市各区
2023-03-17 07:3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行政复议专递”将通达全市各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获悉,近日,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复议办)统筹各区司法局(各区复议办),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分别签署《行政复议文书邮政特快专递服务协议》,采用“深圳行政复议专递”送达行政复议决定书、答复通知书等复议文书,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全市行政复议文书专门投递服务。

目前,行政复议已成为深圳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解决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为了将年均2至3万份复议文书以更加安全、更加合规、更加快捷的方式邮寄送到当事人手中,解决行政复议文书在途时间长、投递频次不足、邮单反馈不及时等送达难题,市复议办自2019年起与中国邮政深圳公司签订服务协议,采用“深圳行政复议专递”送达行政复议决定书、答复通知书等复议文书。

在邮寄送达标准方面,“深圳行政复议专递”将规范各类复议文书的投递服务和签收流程,确保复议文书“专门、安全、合法、准确、迅速”妥投送达。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