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圆满收官 以科技为抓手 推动深圳设计产业升级
2023-03-17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圆满收官 以科技为抓手 推动深圳设计产业升级

人工智能朗读:

赏画《骷髅幻戏图》交互程序设计。

利用高科技优势 提升深圳设计的“美誉度”

深圳元素、深圳设计在本届展览表现抢眼,尤其是高科技领域,真正展现出深圳设计的“硬实力”。由深圳公司研发设计的“DoraHand多指灵巧手产品设计”“FIFISH V6S水下机器人设计”、大疆的无人机等等,充分展现出深圳设计在高科技领域“一枝独秀”,优势明显。如何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成为深圳设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展中也呈现出由数字技术构建的智慧城市已成为城市发展新方向。业内人士周先生分析,在未来深圳设计也积极深入参与城市的智慧化建设。“城市的智慧化进程不仅面向宏观的大众生活场景,也面向个体的微观生活细节,关联公共卫生、城市交通、个人消费、社区管理、继续教育等方面。”

设计的温度,不仅仅在于设计为人们更好的生活,也在于对设计师群体的关注。“深圳设计”的发展都离不开专业设计师的参与,不少设计师也与深圳同频共振。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张涛表示,“深圳设计”需要更多具有创新活力的年轻人的加入,以及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进驻,借助“深圳设计”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让“设计之都”真正成为全世界设计人才集聚的高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