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深圳保险业“3•15”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3-03-16 1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寓教于乐 深圳保险业“3•15”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孙国交)近日,在福田区消委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被福田区消委会授予“2022年度深圳市福田区消费维权先进单位”,这是深圳保险业加强保险消费宣传,开展保险消费维权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提前组织发动,各家保险机构以健康快乐的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新市民朋友开启了一系列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强化多元合作,凝聚宣教合力

3月12日,在宝安区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受邀联合开展了保险宣传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消费者、新市民朋友宣传消费者“八项权益”、机动车险理赔、电动自行车保险应知等保险消费知识,通过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宣教工作效果。

3月14日,招商信诺深圳分公司联合富德生命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前海人寿、横琴人寿深圳分公司,组织开展3.15保险进社区宣教活动,为盛平社区老人提供防诈骗专题知识讲座,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同日,在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上,鼎和保险“四位一体”投诉闭环工作机制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保险服务创新典型案例”。国任财险、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鼎和保险深圳分公司等保险机构齐聚莲山花公园,参加了“深圳金融行业3.15诚信宣言宣誓仪式”,发出了“以诚信为本”的行业好声音。

3月15日,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组织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平安财险深圳分公司,分别与盐田区、南山区消委会联手开展保险消费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南山区,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保险知识趣味答题、打卡活动,深圳平安产险用一张定制“奖状”引领现场市民参与全程游戏并收获知识,领取奖品和现场定制的一枚“金融明白人”胸章。

聚焦一老一少,保障消费权益

3月12日,在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平安保险(集团)深圳地区消保联席会连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架设3.15金融桥,以“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设立金融星光集市打卡,以“金融诈骗脱口秀”“理性消费快闪舞”“金融星光集市”“315消保奇妙夜”等方式,把金融知识植入到年轻大学生心中,如同树苗一般生根发芽,让金融保险知识陪伴青春成长。

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联合南山医疗集团开展“3·15”进社区教育宣传活动。在南山区荔湾社区活动现场,该公司将健康知识融入保险保障、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折页,指导老年人学习适老化保险理赔服务,吸引社区众多老年人前来参与,保障老年人知情权、依法求偿权。

太平洋人寿深圳分公司组织开展爱心义剪、莲花山亲子活动、深入社区宣传科普等活动,针对热点金融问题,在官微等线上渠道持续发布以案说险图文,向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群体进行消费提示,通过移动端线上服务介绍,帮助该类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提升对金融数字技能和数字安全风险的认识。

交银人寿深圳市分公司联合通新岭派出所民警,走进深圳市荔园小学,通过游戏环节,向现场学生及家长宣传常见网络诈骗手段、“套路”营销行为、代理退保、保险销售误导等内容。此外,该公司还联合交通银行福田支行走入南园社区,现场就普惠金融政策向市民进行讲解,并对常见套路营销、贷款常见风险及有效应对知识进行普及,提升各位企业主的金融消费信心。

此外,鼎和保险采取总分联动,利用官网、官微、视频号等自有媒体阵地,聚焦投诉焦点、社会热点等开展风险提示,通过解读消保政策、普及八项权利、宣传维权等方式,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友邦人寿深圳分公司等机构积极通过以案说险形式,为消费者警示风险。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充分利用“太平资讯”“运营消保头条”“太平学堂”等自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培训,扩大活动影响。华泰财险深圳分公司组织全员开展消保知识培训和诚信宣誓活动,积极推动公司诚信文化和合规文化建设。亚太财险深圳分公司开展“听心声”活动,安排专业客户服务人员与服务站车行服务人员面对面交流,通过车行服务人员聆听客户诉求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供图: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