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金融骗橘 当心消费大饼——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便利店”快闪主流商圈
2023-03-16 1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警惕金融骗橘 当心消费大饼——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便利店”快闪主流商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朱琳)3月14日-16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便利店”在福田兴融社区公园和南山科兴科学园正式营业,为消费者和商圈商户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互动体验。

为帮助福田、南山商圈白领、新市民深入了解“权利 责任 风险”,营造“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良好社会氛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专业金融宣教员现身便利店,引导现场市民打卡体验,通过知识便利店的形式让更多人轻松、便利地掌握必备的金融知识,养成科学、理性的金融消费习惯。

谐音梗便利店 美食和金融知识的奇妙结合

金融知识便利店不售卖产品,致力于让白领们不花钱就能学习金融知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展区聚焦新市民消费者“热点、痛点、风险点”,立足“易得性”“趣味性”,把繁杂的金融知识点用趣味包装为丰富多彩的“商品”,现场布置“透支凉皮”“消费大饼”“金融骗橘”“反诈榨菜”等便利店食谱,用谐音梗美食来讲解金融知识,把“难啃”的金融知识变得轻松、便利。

便利店食谱分别对应了理性借贷、理性消费、金融防诈等金融知识点,消费者通过游戏互动,轻松便利地学到金融知识。

情牵金融消费者,携手奋进新征程

近年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担当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职责使命,致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探索消保宣教方式,全年开展消保宣教500余场,推出线上课程——《金融知识第一课》,创新“元宇宙AI虚拟主播”数字化宣教模式、举办新市民金融明白人大讲堂、开展“与美同行 为爱护航”老年人金融知识体验日活动等,触达宣教人群超200万人次,全面提升“一老一少一新”金融素养,消保服务工作进一步扎实。

此次金融知识便利店巡展活动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一次创新探索,通过多种趣味游戏和互动体验,让金融消费者轻松、便利地学习,养成科学、理性的消费习惯。

下一步,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根据不同群体关注热点、认知能力和接受程度,着重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年轻消费者“不乱贷”,积极开展营业网点教育宣传、组织专项活动教育宣传、丰富线上渠道教育宣传、联动外部媒体教育宣传、探索特色主题文化教育宣传,逐步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

便利店商品介绍:

透支凉皮,提醒消费者过度透支消费,钱包空空如也,就像凉皮一样让人透心凉,警示消费者应该合理地计算自己的收入与支出,理性借贷,量力而行。

金融骗橘,看似诱人的“金融骗橘”,背后却是千层骗局,把十大常见骗“橘”统统扔出去,能得到一些实用的应对小妙招。

消费大饼,无节制地消费,就像一块大饼,吃前垂涎不已,吃后亚历山大。为消费者提供改进建议,量入为出不贪心 养成良好消费习惯,量入为出。

反诈榨菜,榨干钱包的诈骗无处不在,看懂了诈骗的套路才不会被骗子榨干钱包。

(以上图片由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