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为民“深”践行,多彩宣教“圳”初心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3-03-16 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金融为民“深”践行,多彩宣教“圳”初心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记者 朱琳)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学生群体的消费支出逐年增加,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特殊消费群体。与此同时,由于社会上一些“校园贷”“网络贷”等小额借贷平台层出不穷,不断冲击学生群体的消费观念,不可避免地会部分出现铺张浪费、透支消费能力等情况。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大学开展了一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暨反诈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深圳大学活动现场,广发银行青年志愿者向深大的师生们分发《广发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手册》、“征信”相关折页、“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弘扬金融正能量”手册,同时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增强了学生群体风险防范意识、电信诈骗防范能力,以及金融知识素养;通过组织学生们参加反诈题库“有奖问答”方式,调动学生们的参与度;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勿拖勿念勿慌张,不贪不给不上当”的反诈横幅上庄严签字,反诈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加强。

深圳大学学生事务中心朱老师表示,“感谢广发银行把金融知识宣传带到基层校园里,同学们在未踏入社会之前就像一张崭新的白纸,最近校园里也出现了多起学生被骗案件,校方正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师生们的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其自身权益。”活动现场,师生们兴趣浓厚、受益匪浅。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在监管机构及总行的指导下,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群体,持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贴近民生,扩大金融宣教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上图片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提供 授权给深圳新闻网使用)

[编辑:胡津玮 吴超]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