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市场掀“促销”大战 40多家车企加入,业内人士称或是集体清库存
2023-03-16 08:18
来源: 深圳商报

乘用车市场掀“促销”大战 40多家车企加入,业内人士称或是集体清库存

人工智能朗读:

漫画:王建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詹钰叶)最近乘用车市场“杀”疯了:有车企推出购置税减半补贴政策,有给出限时惠民补贴的,甚至有车企宣布“买一送一”,一时间汽车消费市场充满了“百亿补贴”的气氛。也有部分车企拒绝参与价格战。

北京现代、吉利、上汽名爵等汽车品牌已宣布加入促销大战。北京现代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直降补贴活动,最高补贴5.5万元,该促销将于本月底结束;吉利汽车面向全国用户推出了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消费者购买价值99元的专属权益卡券后均可享受;在上汽名爵本次促销活动中,促销力度最大的车型最多可获得1.5万元的综合补贴。奇瑞集团旗下四大品牌也发起了百亿购车钜惠行动,在本月底之前购买奇瑞集团全系车型的客户可获得不同程度的补贴优惠。

今年1月,特斯拉率先推出降价举措,其国产车型全系降价,中国新能源车企迅速跟进,市场出现了一轮降价潮。本月初,湖北省联合辖区内的多家车企开启了史上最强购车优惠潮,东风雪铁龙C6在政企联合补贴下优惠近9万元,这款燃油车到手价不足13万元。截至目前,奔驰、宝马、奥迪、别克、比亚迪等40余个汽车品牌通过厂家补贴或经销商降价等方式推出了促销,多数优惠面向全国,也有部分促销活动为区域限定。

有几家日系车4S店发布了“买一送一”的“骨折”促销海报。例如,广东省中山市西区广汽本田某4S店称,在本月31日前,消费者买广汽本田皓影插电混动版,可以获得一辆飞度;东风日产推出了买楼兰送轩逸经典的广州专属促销活动;东风本田长沙一家4S店宣布,购买本田CR-V插电混动版送LIFE;深圳市龙华区一汽丰田某4S店给出了买bZ4X电动SUV送一辆威驰的优惠。

车企价格战白热化之际,有的车企宣布拒绝参与。理想汽车CEO李想日前在社交媒体平台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理想汽车不会降价。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全年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蔚来品牌始终坚持稳定的价格策略,也没有通过减配来降价的计划。不过,蔚来在上月针对866的老款车型的库存车推出了减免优惠。

有业内人士表示,“我更倾向于这是车企集体清库存”。今年7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B”将正式实施,使用“国六A”排放标准车型过渡的车企急于在年中之前完成清库存任务。不过,目前尚无权威部门证实“国六B排放标准实施后,国六A车型不予挂牌”的消息。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