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保险机构全面开展“3·15”宣传周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增强风险意识
2023-03-16 08:0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银行保险机构全面开展“3·15”宣传周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 增强风险意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邱清月)3月15日,记者从深圳银保监局获悉,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已全面开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深圳银行保险机构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紧扣金融常识和公众关切,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精彩实用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增强市民朋友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为湾区高质量发展和市民消费信心提振注入金融力量。

积极营造诚信金融氛围

在深圳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发布会上,深圳银保监局发布银行业保险业消费风险提示。同时支持深圳商报主办深圳金融业保障消费者权益行动暨诚信宣言宣誓仪式,激发深圳银行业保险业保障消费安全、提振消费信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行业社团组织亦积极发声,深圳银促会联合深圳新闻网、深圳都市频道等主流媒体和节目,宣传金融维权知识,帮助消费者防范不法中介、不法行为的侵害。

教育宣传水平持续提升

在金融监管部门指导下,行业社团组织积极探索金融教育宣传综合支持平台建设。第六期“金融明白人直播大讲堂”由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承办,特邀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院长向松祚教授进行主题分享;交通银行深圳市分行吉祥物姣姣携手金融明白人小明小白亮相深圳地铁,以朗朗上口的金融口号传播金融知识;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以《小明小白讲消保》系列图文并茂普及《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制作微电影《反诈风暴之网贷疑云》,以案为鉴提升市民反诈意识。

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及

金融知识走入千家万户,走进商圈、园区、居民区的教育宣传活动,成为最贴近市民朋友的触角。深圳保险消保服务中心联动宝安、盐田、南山区消委会,组织保险机构走进居民区开展金融宣传咨询。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在福田星河cocopark举办金融“反黑”教育宣传活动,多款小游戏生动普及金融消费维权知识。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走进南山科兴科学园开设“金融知识便利店”,专业枯燥的金融知识趣味包装为丰富多彩的“商品”,金融知识学习变得轻松便利。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