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莲花山 同心谱新篇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产业振兴出硬招见实效
2023-03-16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两座莲花山 同心谱新篇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产业振兴出硬招见实效

人工智能朗读:

藏在大山里的新田生态鸡养殖基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金文蓉 董晓敏 王森 焦子宇/文 杨少昆/图)风起深圳湾,潮涌品清湖。

对口帮扶助力产业振兴,山海相望的深圳和汕尾,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中携手共进,跑出“加速度”。深圳的莲花山与汕尾的莲花山脉遥相呼应,同心协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当前,汕尾经济发展保持争先进位态势,经济总量全省排名连续实现突破,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公共预算增幅明显,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成色足、潜力大。

亮眼表现折射深圳辐射带动能力。近年来,在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统筹部署下,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牢牢把握“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各工作组、工作队倾力倾情为当地引要素、造环境、招企业、落项目,精准发力形成了一批优质产业集群,营造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利局面,助推汕尾全面接轨深圳、深度融入“双区”,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澎湃内生动力。

陆河县集祥蜂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初见规模。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