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16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高水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创新平台,加快落实基础研究“深研”规划,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多深圳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乙类乙管”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力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发展壮大“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争取最大最好的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快城中村供用电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编辑:谭悦]